GIDEON 全球傳染病和流行病學資料庫,內容包含傳染病及微生物醫學的診斷及教學實證資源。

此外GIDEON內亦已收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主題資源。

 

歡迎使用! 試用期至5/31/2020

 

資料庫名稱

GIDEON全球傳染病和流行病學資料庫

簡介

GIDEON是一套相當容易使用的傳染病學資訊系統:除了有網路平台診斷介面,亦包括了針對傳染病的治療、熱帶傳染病、流行病學以及微生物學等資訊。藉由GIDEON的協助,醫學專家不但可以診斷與擁有疾病診療的相關資訊,還可以知道最即時的全球性傳染病散佈狀況。

 

GIDEON是由兩個象限共同組成的:

  1. 傳染病(infectious diseases),含五大模組:診斷、疾病、境外(travel)、藥物、疫苗
  2. 微生物(microbiology),含三大模組:細菌、分支桿菌(mycobacteria)、酵母菌(yeasts)

 

GIDEON的使用對象包括了有:急診室的醫生、傳染病學專家、醫院、醫療學校、政府醫療部門以及軍隊。這套資料庫可以協助臨床醫師解決資訊負荷超載的問題,也可藉由在快速廣大的醫療資訊中搜尋以做出快速的診斷,節省了時間。這套資料庫也可以是提供醫療機構的學生、職員以及其他相關人員的教育工具。

試用網址

試用網址

試用期間

即日起至2020/5/31

 

 

 

【試用通知】: GIEDON全球傳染病和流行病學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