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7 1
台日泰共同簽訂合作 創新亞太天然藥物開發合影

台日泰共同簽訂合作  創新亞太天然藥物開發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為台灣生醫產業發展推動不餘遺力,尤以各國製藥公司多已意識天然產品開發的潛在利基與能量,DCB於執行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BPIPO)任務,代表台灣參加十月BioJapan日本生技大展,期間促成與日本製藥協會(JPMA)及泰國T-CELL簽訂三方合作,共同成立「APAC亞太天然藥物開發聯盟」,整合亞太各國天然藥物開發的技術能量與交流合作,以促進亞太國家天然藥物開發的進程與資源共享,降低亞太各國天然藥物開發阻礙,提升開發成效,共享開發成果,形成產業價值。

        目前此聯盟成員包含日本至少十家公司、泰國三個學術單位、台灣則為DCB與高雄醫學大學。泰日兩國代表團表示已規劃訪台行程,為推動更實質的天然藥物開發合作進行準備。該聯盟在尊重各國國家天然資源取得的原則下,計畫將進行人才交換及培育,並進行亞洲特有疾病或未解決疾病新藥開發,同時鏈結設置於國家生技研究園區(NBRP)的轉譯醫學研發能量,該轉譯醫學能量勢必在此合作中扮演催化及主導的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