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日期:107年7月17日

             發稿單位:生技中心

 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落成

日本重量級生技大廠組團赴台共創商機 

 

 

 

  7月17日-台日雙方生技產業合作,再度出現突破性進展!看準座落於南港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落成後群聚生醫發展潛力,在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安排下,日本製藥協會(JPMA)帶領10家日本生技重量級大廠,特別選在7月台灣生技月組團造訪,期待未來藉由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彙集的產學研在生醫的創新能量,雙方共同攜手合作,全力挺進全球生技版圖。

 

  精心規劃並投入多年興建的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於2018年陸續完工,生技中心在經濟部支持下於2018年5月成為搶得頭香的進駐單位,6月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接續進駐,下半年中研院ABC三棟的轉譯研究、核心主題、育服育成三大中心,D棟的生物資訊中心以及科技部G棟國家實驗動物中心,也將陸續進駐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營運,未來整個園區將整合國內產、學、研、醫各自建立的能量,打造成北台灣千人生技醫藥產業聚落。更重要的是,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已啟動招商引擎,全力引進國內外生技新創公司及重量級生技大廠,期待吸引將近50~70家國內外生技公司進駐,生技中心呼應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所負責的藥品商品化工作亦會以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為基地,透過選題、智財布局、技術商化、新創育成、國際合作與人才培育,打造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成為孕育台灣生醫產業最重要的搖籃。

 

  日本製藥協會(JPMA)指出,正因看好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精心策畫打造的集產學研醫的新創聚落,又有政府生醫產業政策方案的支持,日本製藥協會經由生技中心的生醫推動小組安排,集合10家重量級日本生技大廠,首度組團造訪國家生技研究園區,期待在此完善的生醫體系下,從最初端中研院提供基礎研究,到中段生技中心衍生加值研發服務、串聯國動中心的動物實驗服務,搭配食藥署藥物及法規審查,促使台日生技新藥研發能激盪出更多火花,研發出更多生技新藥。

 

  除此之外,他認為台灣生技公司無論在研發技術或相關平台上的成熟度,已受到日本的認同與重視,更將台灣視為未來重要的合作對象,日本製藥協會(JPMA)特別安排日本生技業者赴台參訪,期待尋求可技術合作的台灣生技公司。為達到台日技術合作目的,生技中心媒介24家台灣新藥公司及研究單位與日本藥廠進行交流,針對台灣新藥項目發展進行交流與連結,促進技術授權,案源合作以擴展商機。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博士指出,歷年來日本製藥協會(JPMA)率領多家重量級日本生技業者來台參與生技展,足以看出日本對於台灣生技發展的重視,台灣生技業者應把握機會強化交流,從中學習到日本藥廠如何將自有品牌新藥打進國際市場的成功經驗。事實上,台日於生技產業供應鏈上各有優勢,並呈現互補態勢,雙方可藉由共組聯盟方式,共同攜手挑戰過往以歐美為首的生技產業市場,進一步開拓包括大陸在內的亞洲生技版圖。

 

生技中心

新聞發言人:陳綉暉 副執行長  電話:02-2695-6933 # 2214

媒體聯絡:公共事務組吳宗翰副理    電話:02-2695-6933 # 2217,手機:0937-66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