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力生技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簽署「牛蒡植物新藥開發委託服務契約書」

 

台灣專精於牛蒡生技產品研發的廠商康力生技,在牛蒡植物新藥領域,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6日康力生技與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簽署了「牛蒡植物新藥開發委託服務契約書」,未來雙方將結合各自的強項與資源,合作開發全球第一支與消化道功能相關的牛蒡植物新藥。

 

現任大仁科技大學研發長、康力生技牛蒡植物新藥研發計劃主持人的陳福安博士表示,康力生技的牛蒡研發團隊,早在二十年前就已形成,並一直專注於牛蒡生技保健品的研發,除了開發出台灣第一支牛蒡健康食品外,更累積了三十餘篇的產學合作報告及學術期刊發表,以及涵蓋台灣、中國、美國及日本四個地區,二十幾個牛蒡的相關專利,牛蒡研發的技術能量在台灣甚至全球,都居於領先的地位。以既有的研發基礎,加上生技中心的專業資源,將能大幅提升康力生技開發牛蒡植物新藥的成功率。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表示,政府已將生技醫療列入五大新創產業,足見政府對生技產業的重視,生技中心秉持扶持產業之宗旨,在植物新藥已建立15年以上專業之團隊,累積近10項之植物新藥通過IND之實力,透過與國內廠商成立植物新藥研發聯盟的平台,協助台灣植物新藥廠商快速踏入全球植物新藥市場。生技中心化學製藥研究所所長紀威光指出,生技中心這次特別挑選本土種植的牛蒡為材料與康力生技合作開發牛蒡植物新藥,憑藉生技中心過往的經驗與研發能量,將可協助康力生技在兩年半內,完成美國IND申請,順利將牛蒡植物新藥推展至臨床試驗階段,讓全世界見到台灣植物新藥的驚人研發實力。

 

康力生技總裁黃進典指出,近三年來康力生技開始加快在植物新藥開發的腳步,除了與大仁科技大學簽署植物新藥產學合作合約外,更獲得經濟部認定為植物新藥研發生技廠商,並獲准進駐屏東農業科學園區,成立植物新藥研發中心。今年四月間,更與工業技術研究院,簽署「牛樟芝萃取物調節Th17細胞技術及專利專屬授權合約」。再加上今日與生技中心簽訂牛蒡植物新藥的開發合約,在植物新藥開發的的佈局上也已大致成型,因此公司內部,也將今年定位為「康力生技植物新藥元年」。

 

康力生技子公司迪弘生技董事長孫中曾博士則進一步指出,康力生技一直以「原料自產、研發自有、生產自主」三大原則,積極在牛蒡產業上進行垂直整合,從牛蒡原料、牛蒡綠色食品、牛蒡保健食品、牛蒡健康食品,一步一步穩健研發,再跨入牛蒡植物新藥領域。而各種牛蒡產品的營收,以及海內外技術授權收益,更能成為康力生技開發植物新藥的重大助力。也正因為具備了這樣的垂直整合能力,康力生技可以在全世界能種夠植牛蒡的地方,進行從種植、加工、研發到製造的整廠輸出服務,甚至能以牛蒡為主體,為當地進行農業品牌及地方創生的規劃。

 

新聞聯絡人:康力生技 資訊部 戴源德總監 0906-958491 service@kagro.com.tw

生技中心 公共事務組 吳宗翰副理 02-2695-6933# 2217 0937-66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