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稿日期:106年1月12日

發稿單位: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生技中心將投入大量資源

挹注南港生技育成中心營運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之後簡稱生技中心)於2017年1月,正式自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接手南港生技育成中心自主營運後,未來育成中心希望藉由過去所累計將近10多年的競爭優勢,提供更多元化的育成加值服務,首年接手後,擬將投入大量資源,預估將可達到收支平衡,並且併入加速器能量,兩年內預計將推動2~3家生技公司上市櫃,育成速度較以往快上數倍。

 

 南港生技育成中心主任夏尚樸指出,近年來進駐南港生技育成中心的生技公司業績表現相當亮麗,目前初估2017~2018年將會有2~3家生技公司的上市櫃新案,佔現今進駐公司的比例逾10%以上。不僅如此,預計未來2年內,進駐企業募資總金額將上看4~6億元。為因應台灣生技產業育成加速所需,生技中心於2016年底已擬定投入更豐沛的資源,除添置進駐生技公司所需的儀器設備外,將引進政府及產業界全方位資源,加強對進駐南港生技育成中心企業多元化的服務。

 

 夏尚樸進一步指出,生技產業的需求是多面向的,育成事業是一個需要多元專業的專業,一般外界可能認為育成中心是僅需提供生技公司空間的單位,但實際上,舉凡存空間的規劃;儀器設備的提供;商務與法務的支援;到專利、財會、行銷、通路、諮詢;甚至到創業與教育訓練等,均包含在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提供的服務範圍。而新創生技公司在營運初期最重視的就是在成長階段育成中心所能提供的協助,有鑒於此,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未來將傾全力協助所有進駐新創生技公司,成為新創公司的最佳創業夥伴。

 

  南港生技育成中心於2004年,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編列預算成立,委由生技中心營運管理,歷經13年的產業培育,中小企業處已完成了階段性任務,將南港育成中心推動生技產業培育新創生技企業的責任,交由生技中心承接,南港生技育成中心為達首年即可收支平衡,已擬妥全套完善的營運策略,主動積極爭取來自政府及產業界的服務收入,有效提升育成中心收入來源;未來更將秉持一貫的服務熱誠,以開放式的經營模式跨界積極合作,透過產業育成服務平台的建置,從全方位的角度,協助更多新創生技企業快速成長與茁壯。

 

新聞發言人:陳綉暉副執行長 (電話:02-2695-6933 # 2214)

媒體聯絡:公共事務組 吳宗翰副理 (電話:02-2695-6933 # 2217,手機:0937-665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