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中心以「生技領航 永續翱翔」為主軸積極參與2008台灣生技展
 

發佈日期: 97/07/17
 

亞太地區規模最大的國際性生物技術展覽會-「Bio Taiwan 2008台灣生技月」,今年堂堂邁入第六年,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DCB)今年將以「生技領航 永續翱翔」為主題,持續積極參與盛會,展現DCB各項研發能量、技術服務與產業服務,歡迎各界屆時蒞臨參觀。 「Bio Taiwan 2008」過去多年來皆由行政院生物技術產業指導小組指導推動,今年更由生技中心負責執行國家主題館的的規劃,展覽訂於7月24日到27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展開,展現生技中心積極參與、活化台灣生技產業的企圖心。展覽共分四大主題,除生技中心展示攤位所在的「政府生技形象主題區」外,大會還規劃了「生技廠商展覽主題區」、「國外生技展覽區」以及「國民生技教育區 」。讓參觀者可以透過這項展覽,認識到政府的生技政策、產業現況、國際趨勢並發揮寓教於樂的效果。 生技中心近期積極開發研究技術和工具,並不斷累積研發成果和能量以推動台灣的生技產業。生技中心製藥計畫更積極建構研發新藥所需之研究核心設施,包括藥物藥理開發實驗室、符合GLP之公斤級量產實驗室等,以服務包括國內外廠商、學術機構與政府機關等對象。 此外,生技中心建構之世界級CGMP生技藥品先導工廠,為國內外生技產業及製藥體系提供相當完備之臨床前至臨床藥品研發及生產服務;而毒理與臨床前測試中心從民國 86 年成立至今,已執行各類產品安全性試驗超過 700 件以上,以豐富的經驗以及國際化標準,協助國內數十項藥品進入國內外臨床試驗。 生技中心並致力透過產學研合作機制,將技術成果移轉給廠商、或以技術加值等方式服務業界;環生計畫近兩年也成功將農藥、戴奧辛和甲醇等快速檢測技術成功轉移給廠商;基因工程蛋白藥物計劃自行研發的去毒腸毒素疫苗佐劑,今年稍早已完成新型噴鼻疫苗之臨床測試申請,並開始尋求合作廠商,進行下游階段之產品試製和開發。 除了研究和技術面向,生技中心也擁有產業策進處、育成中心和推動小組等專為產業服務的部門,致力於促進國內產、學、研界之技術商業化、產業資訊的提供、新創公司的輔導等,不但從多方面推動產業,並希望帶領台灣生技產業融入國際研發社群,和國際連結。 展覽活動正值青年學子放暑假期間,為了寓教於樂以及讓一般民眾更了解生物科技在生活中的應用範圍,凡在展覽期間參觀生技中心展覽攤位的來賓,除可了解生技中心各計畫豐碩研發成果外,還可參加本中心設計的手腦並用過關集點換好禮的遊戲,只要您詳細瀏覽生技中心的海報及展品,並正確回答相關問題,就可獲得精美贈品的機會。另外,在環境生物計畫的展區還舉辦了「有答有拿」活動,凡前來參觀的民眾,只要答對環境生物的小常識,就可獲得每日限量環保生技試用產品,包括無污染的環保酵素清潔劑和甲荃去除噴劑等。歡迎各界踴躍參加,不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