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2018生物製程開發暨生物反應器操作

2018 The Principles of Bioprocess and Bioreactor Operation Workshop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生物製藥研究所,針對醫藥研發之業界、生醫研究人員、醫療院所與大學生物醫學相關領域之學生,提供蛋白質藥物生產技術之生物製程開發及生物反應器實作訓練專業課程(哺乳類細胞培養),提供學員對於蛋白質藥物如抗體之製程開發過程中所應具備的重要觀念以及生物反應器的實際操作經驗,提升學員於醫藥製造研發過程中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本課程共分為「講授課程」及「實習操作」☆

 

「講授課程」: 內容著重生物製程上游的製程開發,包含細胞株開發、製程開發策略、生物製程開發、培養基與饋料選擇以及生物反應器的控制等內容。

「實習操作」: 安排實機操作,由基礎之生物反應器設計和安裝到進階的細胞株之生物反應器的上樣、饋料添加、取樣及收槽等的培養操作、操作期間所產生之數據整理、解讀與即時反饋等單元,讓學員們充分掌握利用生物反應器培養細胞的關鍵因素,進而理解如何提升生物製藥上游製程的效益與放大生產製程的關聯性,在實地實機的扎實演練,讓學員有充分時間與講師互動與討論,理論與實務搭配,有效地提升學習成效,希望能對從事生物製藥的研發人員或者是生產製程的開發工作者都能有所助益,一同為台灣生技產業之細胞培養生產技術的進步而努力。

 

一、日期  107年10/29(一)~11/2(五)

二、地點: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南港國家生技園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30巷107號E棟

Ⓞ 講授課程:10/29(一),南港國家生技園區E棟2樓講堂(Room E249)

Ⓞ 實習操作:10/30(二)~11/2(五),南港國家生技園區E棟3樓生物製程 開發實驗室(Room E335)

 

三、報名費:  收費標準如下(含課程講義、午餐)

◎ 講授課程:新台幣1,000元 (個人)

◎ 講授+實習課程:新台幣20,000元 (個人)

◎ 講授+實習課程:新台幣17,000元 (個人)(同單位兩人以上報名)

 

[注意事項]

1.為顧及教學品質,講授課程限定50人,儀器操作課程則僅限16人。

2.本課程以網路報名為主,恕不接受電話或現場報名,請於本中心網站報名。

3.報名成功者,將在二天內(不含六、日)收到主辦單位所寄發之繳款通知信,請盡速繳款。主辦單位將依報名者完成填寫繳費回覆表單的時間順序,以確認報名資格程序完成。

4.報名費用開立之發票於將研討會開始當天(即10/29,週一)報到時給予,請務必於10/25(四)前確認開立抬頭公司(個人)名稱與統一編號,以利研討會當日順利作業。

5.主辦單位將於107年10月22日(一),個別以e-mail發送上課通知,請學員持通知報到。

6.講授課程與實習課程訓練期滿後,將授予訓練結業證書;單僅報名講授課程者,則恕不授予。

7.退費要點:

   (1) 如研習日期遭逢不可抗力因素致研習場地所在地停止上班,該次研討會原則上將延期辦理課程並另行通知研習日期,若因時程變更致不能參加者可退全額費用。

   (2)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者,依下列標準退費:

       ● 自報名繳費後至實際上課七天前(即10/22前)提出申請者,退還已繳報名費用七成。

       ● 開課7日內(含六、日)(含10/23之後)提出申請者,不予退費。

       ● 課程當天未出席者,不予退費。

   (3) 申請退費應傳真原繳費收據及銀行帳戶存摺影本,未能配合者恕無法退費。

 

四、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五、協辦單位:

岑祥、Applikon

 

六、講授及實習課程表(本中心保留議程變更之權利)

 

 

 

七、報名連結:

報名表:報名表連結

繳費完成回覆:繳費完成回覆表單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