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4063303
生技中心赴美國費城參展照片

         全球最大的生技展(2019 BIO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64日在美國費城登場,展開為期四天的展覽。今年台灣代表團由行政院吳政忠政委領軍,集合經濟部、衛福部、科技部等跨部會單位共同組團參加盛會,並由經濟部生技醫藥產業發展推動小組(BPIPO)邀集多家台灣生技大廠與生技醫藥研發型法人攜手在會展中的「台灣館」登場亮相,展現台灣生技產業堅強實力。

 

         本次由經濟部技術處主導之台灣館法人區集結7家研發型法人,包含中研院、工研院、生技中心、國研院、國衛院、藥技中心、農科院,共展出14項技術彰顯台灣生技研發實力,並透過大會媒合機制,與來自全球的生技大廠洽談技術移轉與共同開發之合作。依據美國主辦單位統計,本屆生技展共有67國、超過7000家廠商參與,吸引16,000多名之生技從業專業人員觀展,並創造超過47,000商機媒合場次,台灣研發型法人共計參與超過百場媒合,向全世界推銷台灣豐碩的研發成果。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表示,本次參展生技中心主打兩項重點成果,分別為藥物開發「高量產CHO細胞表現系統」與抗癌新藥「Tim-3單株抗體開發與應用」。高產量CHO細胞表現系統是生技中心自主開發成功的一套量產細胞系統包含載體、CHO細胞宿主及製程設計此系統有別於市面上的CHO細胞技術,在抗體的產量及質量皆有競爭力,生技中心已在國內積極推廣並已有國內廠商簽約使用本次帶到美國參展有機會接到國際訂單Tim-3單株抗體開發與應用則是藉由單株抗體結合T細胞表面的TIM-3受器(Receptor)調控T細胞,進而增強以T細胞為主的細胞毒殺功能,適應症範圍包含肺癌、肝癌、食道癌、腸癌、黑色素瘤等相當廣泛所應用的癌症免疫治療機制,具有與一般的大小分子藥物合併治療的商業潛力,亦是各家藥廠的熱門領域本次利用參展及媒合說明會希望能敲開國際合作的大門

 

      生技中此參加BIO大展組織最大陣容並已安排67場媒合會準備大顯研發成果帶出一波波研發技轉、國際商機拓展之成績

 

生技中心

新聞發言人:陳綉暉 副執行長  

媒體聯絡人:公共事務組 孫亦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