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掌握生醫大數據時代無限商機

 

專利與市場趨勢的資訊,通常是技術研發甚至於商品化的過程中極為重要卻最難回答的一環。利用高品質的資料進行分析不但可以找出關鍵的研究主題,更可在募資的環節取得先機。本次活動將分享科睿唯安專利分析的手法,以及對市場數據評估方法學。讓您可以利用現有的工具就可以快速且精準的完成手邊的分析工作,為您的研究錦上添花。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科睿唯安
協辦單位:生醫轉譯研究中心 創服育成專題中心
活動日期:2020929日(二) 14:00-16:00
活動地點:國家生技研究園區C C212會議室(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13099號,交通指引
聯絡窗口:生技中心 許文玲經理 02-7700-3800 #5123  

 

講師介紹

講者照片

邱明峻 HENRY CHIU

科睿唯安 智慧財產解決方案顧問部門經理

現為科睿唯安大中華區智慧財產解決方案部門經理,業務範圍涵蓋專利、商標、標準以及品牌保護等。邱顧問擅長結合專利、商標與商業資訊,分析產業發展趨勢、競爭對手情報、專利技術組合以及高價值專利評估等,協助企業洞悉趨勢。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加入科睿唯安之前曾任職於鴻海科技集團,而他的專利職業生涯開始於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趙宇薇 TINA CHAO

科睿唯安 生命科學解決方案顧問

現為科睿唯安生命科學解決方案顧問,提供生命科學及智權的市場數據收集、分析及解讀,協助客戶解析靶點評估、產品選題、市場調查及競爭產品監控等商業決策。在加入科睿唯安之前,趙顧問曾任職於專利事務所及企業,參與專利申請、授權、技轉等業務。Tina於臺灣大學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學研究所取得碩士學位,並在2014年通過中國專利代理人考試。

 

 

講題介紹

講題一:運用專利大數據掀開AI醫療技術趨勢的底牌

AI醫療在人工智慧發展初期便被投以關注的眼光,各種應用發展如雨後春筍般冒出。而專利資訊則是相對客觀的情報來源,透露著全球創新者對AI醫療的佈局。本次的演講將透過專利大數據為您掀開全球AI醫療趨勢的底牌。

 

講題二:新藥市場價值估算面面觀

市場價值如何估算一直是新藥公司經常面臨的問題,本次演講將探討如何強調自身產品利基與價值,並對整體潛在市場做好評估,面對募資、國家型計劃補助以及上市計劃做良好準備。

報名截止日:925日(五)

 

議程表

13:30 - 14:00 來賓報到
14:00 - 14:05 開幕致詞

14:05 - 14:55 運用專利大數據掀開AI醫療技術趨勢的底牌
14:55 - 15:10 茶歇

15:10 - 15:50 新藥市場價值估算面面觀

15:50 - 16:00 Q&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