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4648
生技中心吳忠勳(右四)與「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獲選新創團隊合影。

全球最大家族藥廠百靈佳殷格翰(BoehringerI ngelheim)10日攜手生技中心舉辦「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此次共有169個團隊參與競逐,歷時三個月的激烈競爭與評選,最後由百靈佳德國總部挑選出6個潛力新秀團隊,獲得總獎金500萬元的獎勵與百靈佳一對一輔導。

 

此次參選的隊伍以新興技術、平台技術、數位健康類別,展現出台灣領先全球的資訊科技與數位醫療的優勢。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表示,透過這次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生醫產業的研發能量,169件的參賽作品都充分展現創新的價值,讓百靈佳為之驚艷。

 

有新創團隊將台灣領先全球的晶片設計製造與3D影像技術運用於臨床診斷,更有開發新治療成分、機轉與再生醫藥,滿足醫療上尚未被滿足的需求,希望這些獲獎團隊可以繼續往前推進到臨床應用,為病患帶來疾病治療的曙光、改善人類的生命品質。

 

此次獲獎的台大楊鎧鍵醫師團隊,找到抑制造成器官纖維化的小分子配適體,可廣泛運用在心臟、肺臟、腎與肝臟等纖維化相關疾病的治療,楊鎧鍵醫師在致詞時,特別感謝生技中心在研發過程與商化方面的協助。

 

吳忠勳執行長指出,生技中心長期推動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無論在技術加值或技術商品化輔導方面,都能提供新創團隊很大的助力與協助。

 

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生技中心吳忠勳

 

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大合照

 

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貴賓與獲選新創團隊合影

 

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生技中心吳忠勳接受採訪發言

 

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支持計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