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94%98%e8%89%af%e7%94%9f 06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第六任執行長甘良生博士於2022年11月11日歸返天家,為追思懷念並表達對甘前執行長的感謝,生技中心及生技中心之友會共同在12月8日舉辦一場「甘前執行長良生博士追思感恩會」,其在美國的家人、生技界的好友亦以連線方式參加。 


追思會上邀請多位與甘前執行互動密切的好友、同事致意,包含生技中心大家長涂醒哲董事長與吳忠勳執行長,二位分別提出甘前執行長在生技中心推動多項豐碩成果,吳執行長也特別述說甘前執行長一向溫暖為懷,令大家非常懷念。

台灣大學蔣丙煌教授提到甘前執行長為人溫文儒雅,但行事極有魄力,有幸於擔任生技中心董事長期間與甘執行長共事。生技中心之友會汪嘉林理事長回憶他自生技中心執行長退任時,推薦甘前執行長加入生技中心的情景,感念甘前執行長的承擔並接下重任。

產業界則邀請到逸達生技簡銘達董事長、全福生技簡海珊董事長、安基生技黃文英董事長、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林治華秘書長代表致詞,每位都道盡甘前執行長的成就與付出,以及甘前執行長的為人風範,影響後人無數。


追思會中,由生技中心陳綉暉副執行長以數個甘前執行長的小故事串起許多動人的回憶。加上台灣神隆共同創始人馬海怡博士,號召各界提供甘前執行長的照片所製成的追思影片,讓與會者找到與甘前執行長相聚的美好時刻與記憶。

另由生技中心光鹽團契及生技產業人士組成的拾音合唱團共同獻唱,透過歌聲為甘前執行長送行,也安慰及祝福甘前執行長的家人。甘前執行長的夫人最後偕同兒女一起連線感性致謝,提到甘前執行長熱愛台灣,始終認為返台的決定是值得的。追思感恩會當天參加實體和線上人數達近200人,一起緬懷甘前執行長對生技中心及台灣生技產業的無私貢獻。
 

追思會現場照片

實體和線上共近200人參與追思感恩會,一起緬懷甘前執行長對生技中心及台灣生技產業的無私貢獻。

追思會照片: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緬懷甘前執行長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緬懷甘前執行長,在生技中心推動多項豐碩成果。

追思會照片:台灣大學蔣丙煌教授致詞追思

台灣大學蔣丙煌教授提到甘前執行長,為人溫文儒雅但行事極有魄力。

追思會照片:生技中心之友會汪嘉林理事長感念甘前執行長

生技中心之友會汪嘉林理事長,感念甘前執行長的承擔並接下DCB執行長重任。

追思會照片:全福生技簡海珊董事長,憶起生技創業路上深獲甘前執行長的鼓勵

全福生技簡海珊董事長,憶起生技創業路上深獲甘前執行長的鼓勵,以及當年在波士頓咖啡廳說服甘前執行長回台的情景。

追思會照片:拾音合唱團獻唱詩歌。

生技中心光鹽團契及生技產業人士組成的拾音合唱團,共同獻唱詩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