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13115440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以下簡稱生技中心)於今(10)日與高雄醫學大學(以下簡稱高醫大)共同簽立「精準醫療、科技創新」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推動生技醫療新創團隊成立公司,並進入國際醫藥市場,加速科技創新與精準醫療的發展。
  
生技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資助下,近年著力於生醫技術與新藥產品之開發並積極推動商業化加值,成功發展多項小分子新藥與抗體新藥,並推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已有一項植物新藥取得藥證。近期在政府生技醫業產業政策支持下,積極投入細胞與基因治療創新與產製技術之開發,透過國際策略聯盟與合作會議,快速掌握全球精準醫療發展的契機,整合各面向資源以鏈結國際市場商機,協助台灣生技新創團隊能發展接軌國際市場之技術與產品。此次生技中心與高醫大雙強聯手,除了延續生技醫藥與技術的合作研發,更進一步串聯商業化資源展開策略聯盟,攜手打造具國際競爭力的生技醫療新創公司,共同加速生醫健康產業創新與發展。

生技中心吳忠勳執行長指出,在全球未滿足之醫療需求驅動下,精準醫療是全球未來醫療產業的主要趨勢,更是台灣生技創新產業發展的新契機。生技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科專支持下,深具新藥研發、商務開發、技術移轉及授權、國際鏈結等豐富經驗,未來將結合高醫大於臨床醫療數據與臨床試驗場域驗證輔導的資源,策略結盟引入科技、人才、資金等成功關鍵要素,加速推動台灣優秀的生技醫療新創公司邁向國際。

此次雙方簽立合作備忘錄之際,更同時在高醫大舉辦之新創公司Demo Day深入了解高醫大有關癌症新藥開發、精準檢測、高階醫療器材等新創公司技術與產品,希望經由生技中心在研發與商業化的加值推廣全方位輔導經驗,挖掘具潛力的生技新星,透過輔導新創公司研擬商務發展策略,媒合國際創投投資,共同強化大高雄的未來生技醫療新創量能,為大高雄引進更多前瞻性與國際化的科技生醫新創活水與資源。

高醫大楊俊毓校長表示,研發生醫新技術及藥物已是全球趨勢,高醫大多年來著重於小分子藥物、癌症新藥與抗體藥等開發。然而新藥的研發過程相當複雜,自108年開始與生技中心合作至今在新藥研發價值鏈達成上下游整合功能,希望透過本次合作,結合雙方在醫藥科技上的強項,藉由各自產業輔導經驗以及資金,展開策略聯盟、攜手成立衍生新創公司加速生技新藥發展,加速台灣成為亞太新藥研發之重鎮。

 

生技中心與高醫大簽立合作備忘錄合影
生物技術開發中心與高雄醫學大學於今(10)日共同簽立「精準醫療、科技創新」合作備忘錄,推動科技創新,加速精準醫療產業發展。